原初黎明

已经退坑qwq

【喻王微周王】鱼

★喻⇔王,周→王,沐橙妹子助攻
★大学生设定,学生会长喻文州,副会长王杰希
★不要问我为什么这个时候他们还在学校以及为什么学校只有这么四个人。我真的不知道〖默默捂脸〗
★好心疼小周
★这是一篇标题和内容没什么关系的七夕贺文

——以下正文——

副会长王杰希手里拿着一沓资料一步步走近学生会长喻文州的办公室。
午后的阳光透过走廊的窗玻璃撒进来,慵懒,却带着不容忽视的热度,在王杰希身上勾勒出一圈淡金色的轮廓。
王杰希走到门口,抬手正准备敲门,手还没有碰到门,就一瞬间怔愣在原地。
门是虚掩着的。王杰希不经意地向内望了一眼,却看到没有关严的那一道缝隙里,有一双白皙纤细的手,递出一封粉红色的信件。
……应该是给喻文州的吧。毕竟,这个时候有可能在这里收到情书的人,大概也只有他了。
王杰希想要转身离开,可是脚像是在地上生了根,无论如何也迈不开步子。
说不失落那是骗人的。王杰希不得不承认,看到暗恋很久的人收到别人的情书,心里的酸涩感无论如何也无法视而不见。
他犹豫了许久,还是将手覆在门上,轻悄悄地将那道缝隙又推大了些许。
他看到微微的风吹动门内那女孩的发尾和裙角,那窈窕的背影,王杰希隐约记得,是中文系系花苏沐橙。
他也更加清晰地看到,接过那封情书的喻文州,唇角噙着一抹温雅的笑,与苏沐橙相谈甚欢。
……他是,答应了吗。
王杰希垂下眼睫,极力克制心中的黯然。他扶在门上的手臂微微颤抖,捏着文件边缘的手指无意识地加大了力道,在纸张上留下凹凸不平的指痕。
良久,王杰希浅浅叹息,转身走回来时的方向。


周泽楷顶着太阳在学校里漫无目的地到处乱晃。手里捧着精心挑选的礼物,一边走,一边组织着表白的语言。
已经是下午,温度却还是偏高。本来有些紧张的心情似乎也被空气中的热量侵蚀得有些萎靡。周泽楷走进图书馆里,本就不善言辞的他需要一个安静的环境,来仔细想一下要怎么表白才不会显得突兀。
踏进图书馆,周泽楷下意识扫视四周,却意外地看到一个他心心念念了一整个上午的身影。
王杰希。
王杰希一个人坐在那里,四下无人的图书馆显得有些寂寥。他面前摊开一本《深海鱼类大全》,神思却还停留在方才那一幕,心绪烦乱。
周泽楷索性走近,站在王杰希面前,将礼物递上前去。张口想要表白,酝酿了一上午的语言却在一瞬间消失干净,一个字都没有剩下。
王杰希有些迷茫地看看包装精美的礼盒,又望向周泽楷。
周泽楷微微低头,面上有些泛红,半天才磕磕绊绊地挤出一句:“前辈…七夕快乐,我……”
“喜欢你”三个字怎么也说不出口来了。周泽楷正努力着,王杰希的思绪却又不在这了。
今天是七夕啊。怪不得苏沐橙会在今天和喻文州表白。
王杰希恍恍惚惚地想着,又忽然明白了什么,回神望向周泽楷。正看到说不出话来的周泽楷干脆俯下身来,嘴唇一寸寸靠近。
有那么一瞬间,王杰希觉得,就这么答应他,似乎也没什么不好。
可看着面前越来越近的脸庞,眼前人的五官却似乎渐渐与喻文州相重合。
一瞬间的怔忡过后,面前神色腼腆却坚定的面容果然还是周泽楷。在两人嘴唇相触的前一秒,王杰希终于还是将头偏向一边,轻轻推开了周泽楷。
这个动作已经说明了一切。
周泽楷的脸色苍白下来,他的神色忽然变得很悲伤,湿漉漉的眼眸里神采暗淡下去,充斥着幽深的难过。
王杰希不忍再看,只是垂下头,轻道了一句“对不起”,起身离开。



在图书馆外的窗户里看到了周泽楷向自己暗恋多时的人表白的全过程后,喻文州忽然觉得他用许多珍藏的喻王本换来的僚机,很,不,靠,谱。
他拿出手机打开聊天,有些烦躁的心情逼得他大爆手速。

索克萨尔
沐橙,在吗?

沐雨橙风
嗯。成功了吗?他向你表白了?

索克萨尔
……没有。先前的预判有些偏差。你觉得,我准备什么作为七夕礼物比较合适?

沐雨橙风
他应该也喜欢你才对啊,看到我给你递情书怎么会没有反应呢……话说,准备礼物?莫非你要表白?

索克萨尔
呃……有这个想法,还在犹豫。

沐雨橙风
犹豫什么,表白就是了嘛。至于礼物的事你就别管了,我来帮你搞定~

收起手机,喻文州思前想后,果然还是不放心。毕竟要是真的任由苏沐橙去挑礼物,以现在腐女的思想,挑出什么可怕的东西都不奇怪。他还是决定亲自监督僚机的工作。


等到喻文州和苏沐橙两人折腾着忙完,夕阳已经在天幕上染出一片水红。
喻文州在自己办公室门前的走廊里找到王杰希,天色已然暗了,温度也低下来。有微凉的风丝丝缕缕地吹过来,吹动王杰希的发梢,吹动喻文州的衣摆。
王杰希显是心神不宁,竟没有发现喻文州悄无声息地靠近。喻文州就在王杰希身后站定,看着他在玻璃窗上呵出一片水汽,手指在上面画着什么。
还没画完一半,那一片水汽已然消失殆尽。
王杰希还是执着地将它画完,然后对着那扇没有留下任何痕迹的玻璃窗径自发着呆,不知在想些什么。
玻璃上没有留下什么,喻文州却已经从王杰希手指的走向看出来了,那是一条简笔画的鱼。
喻文州心里忽然涌上一抹惶恐。如果他也像那条画在玻璃窗上的鱼,还没有在王杰希心中留下完整的身影,便已经消失得了无痕迹。
即使像周泽楷那样被拒绝,他也不愿意有朝一日被王杰希完全淡忘。
“杰希。”
近在咫尺的呼唤显然吓到了王杰希,他身子一震,有些惊愕地转过身来:“喻文州…?你……”
话还没说完,已经被喻文州的唇堵住。唇舌间缠绵流连极尽温柔,喻文州将他拥近怀里,继续加深这一吻。
喻文州忽然发觉,礼物,言语,一切的一切都显得如此苍白无力。此时此刻,他怀里这人,便是他的整个世界。任星移斗转,沧海桑田,他再也不想放开。
“杰希,七夕最后的时间,一起过吧。”


据第二天的王杰希表示,他再也不想见到苏沐橙。

———因为苏沐橙送他们的七夕礼物是一张情侣套间的房卡。

评论(4)

热度(61)